P1270199.jpg

以【口感再進化】為企畫主題Mister Donut,2009年五月推出了15項新品(2/3為新品),

托波堤獅的福~很榮幸再度受邀參加其中一款,全新的豆腐波堤上市體驗派對!

這款有我最愛豆腐元素(我愛吃豆腐⋯⋯)的波堤是由韓國率先推出才先後引進日本及台灣,

在彈牙香Q的經典波堤口感之外,還飄著淡淡豆香,是一款相當迎合養生風潮的口味喔!

P1270163.jpg

P1270002.jpg

(畫面左:行銷經理-玉雯;畫面中:品牌公關-乃慧;畫面右:Master-傑哥)

謝謝統一多拿滋品牌公關 - 乃慧の邀請,讓我們在週二的晚上能和波堤獅來場新品上市的小派對!

來到京華城八德路上的7-11,只要說聲暗號~就能穿過後方小倉庫中,狹長的秘密通道,

爬上樓就是今天的派對地點:Mister Donut 神祕的員工訓練廚房。

就像是前往Harry Potter中,麻瓜們看不見的神祕斜角巷的感覺!(我來了兩次,我不是麻瓜~

P1270008.jpg

今天參與體驗的同學共有六位:詩琳、小橘小老鼠布魯斯艾德華、謝小達(我)

穿上工作圍裙和專用帽子口罩,全副武裝就要準備進入戒備森嚴的訓練廚房囉!

之前我取笑過這樣的裝扮像是養蜂人家,再度著裝⋯⋯大家還是很像⋯噗!(這是專業裝扮啦!XD)

桃桃幫一哥 - 艾德華竟然説:你很適合穿這樣!(還面帶竊笑)

果然不負他言詞犀利的風格名聲,不過我覺得穿著這條工作圍裙還蠻有型的,i like it !

統一多拿滋可以考慮出周邊商品⋯⋯搞不好頗受歡迎哩!

(儘管圍裙有型,除了特殊場合外,圍裙內還是要穿衣服喔~免得著涼~哈哈!)

P1270011.jpg

照慣例,進入作業的廚房以前必須經過重重的消毒程序!這是Mister Donut 對衛生的堅持把關。

今天同樣請來Master - 傑哥,為大家做示範與解說。

對品質龜毛的Mister Donut連這兒的洗手清潔液都是日本進口,厲害了吧!

P1270009.jpg

認真洗完手(連手肘都要洗到~)之後,還要記得刷洗指甲縫隙,這兒女生是不能作美甲的喔!

洗完手之後還要用酒精噴灑雙手再次消毒。(舉一反三:對付流感這樣作就對了!)

P1270012.jpg

接著還要用黏性滾輪將身上的毛髮,肩上的灰塵前後滾過黏起,以免等會頭皮屑全作成波堤了XD

進入象徵紅色警戒的紅色拉門之後就是廚房禁地了,我好久沒這麼乾淨了~(誤)

P1270014.jpg

久違的員工訓練廚房,看來別來無恙,進來的同學們紛紛拿起相機猛閃快門!

這回也因為人數較上次來的少,所以整個寬敞許多,也比較能再不同角度走動取景。

(還有,也因此不怕掉進滾燙的油鍋了⋯哈哈!

P1270015.jpg

日本原裝進口的員工專屬Mister Donut 防滑鞋,每個員工都會配一雙,工作時避免工安事件發生。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顏色選擇呢?這個也可以出一下週邊產品啦!請多拿滋考慮一下⋯⋯)

P1270019.jpg

首先傑哥要帶著我們先作的是一般經典的Mister Donut 多拿滋系列主體甜甜圈。

只用來自NIPON 日本原裝進口的調製麵粉,也是Mister Donut 對品質堅持的另一個小關鍵!

P1270020.jpg

在電子秤上裝盛適當重量的麵粉。

P1270023.jpg

然後準備稍候要加入混合的材料。有雞蛋和酵母(這可不是奶油或豆腐,而是天然酵母喔!)

P1270024.jpg

天然ㄟ尚好,比起乾的一般商業酵母,這天然酵母更能做出美味的多拿滋甜甜圈喔!

P1270025.jpg

不管是麵粉還是準備攪拌的鍋子都得先測試溫度,至於溫度的祕訣就是商業機密啦!

P1270033.jpg

準備加入的蛋汁也是要測量溫度後加水降溫。

P1270038.jpg P1270040.jpg

將所有多拿滋的原料(材料)放進攪拌缸,啓動攪拌之前,傑哥還解說針對不同產品攪拌用的組件

P1270042.jpg P1270043.jpg

裝備完成後就是要設定攪拌時間準備開工啦!

攪拌的過程和時間設定可是經過研發人員研究很久的sop喔!

P1270046.jpg

傑哥另外取出準備好發酵的麵團,因為讓麵團發酵是需要時間的,我們就先用這個開始吧!

P1270052.jpg

桿麵可不是一般人想像那麼簡單的活兒!可是有學問的哩~

 

桿麵達人示範教學,就算看了還是覺得跟麵團不太熟ㄟ~

桿完麵團別忘了還要用切刀技巧去鬆開麵團,讓它延展到最好狀態!免得等會下油鍋變形。

P1270058.jpg

是不是很完美呢?沒錯.....這是傑哥用的....就算第二回嘗試,我還是挺不會桿麵的。

接著就是用小工具來製作多拿滋的經典外型囉!

P1270072.jpg

每一個壓出來的多拿滋都必須是40g重,所以必須搶時間以免麵團持續發酵越來越輕!

由我來做錯誤的示範吧!哈哈~(自信滿滿的哩!)

P1270085.jpg

接下來要進入今天的高潮啦!首先備齊豆腐波堤的材料。

黑芝麻、黃豆粉、芥子油、雞蛋和主角嫩豆腐!

P1270088.jpg

新鮮嫩豆腐-中華豆腐,讓我想起要是用石碇的傳統豆腐下去作,是不是味道更清香呢?!

同樣的放進攪拌缸開始攪拌囉~ 讓原料們甜蜜的混在一起吧!

攪拌過程中,傳來淡淡的豆香,真是讓人迫不及待的想要嚐一口。

P1270121.jpg

完成了!豆腐波堤的原料麵團還摻有明顯的黑芝麻顆粒,等會咬下去就會知道有多麼香啦!

P1270102.jpg P1270112.jpg

看!事先準備好的成品~等下傑哥就要帶著我們做出這樣的新口味波堤喔!

P1270098.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來看看待會製作的工具設備。

P1270100.jpg

這可不是機槍孔,看到這八個孔,多拿滋八顆小球就是由這裡射出成型的。

其實這也有點像是一把噴射槍了~看了影片操作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囉!

由傑哥來示範如何將麵團變成香Q好吃的波堤吧!

P1270129.jpg

快速又正確的翻面可是不簡單,就像我每次看到雞蛋糕師傅手腳超快一樣的感覺~

P1270135.jpg

沒多久,油炸成形的可愛波堤就浮在油面上~等待打撈!很像一隻隻小獅子在水面上仰式吧~

P1270139.jpg

進行一半趕來的衛斯里,不忘從iphone撲浪實況轉播,應該讓不少人口水流滿噗吧?!

嘿嘿~就算冒著被滾燙的油燙傷的險,也要試試看自己作豆腐波堤呀!來都來了~

P1270142.jpg

P1270148.jpg

起鍋囉~成就感非凡!

P1270161.jpg

哈~這就是剛剛有同學在油鍋中轉的太慢,製作出來的雙胞胎,兩倍口感,也不錯啦!

P1270150.jpg

P1270156.jpg

蜜糖豆腐波堤與豆香豆腐波堤的製作很像,差別只在於裹蜜糖漿的面不同,一個正一個反~

還有呢~巧克力米菓口味的豆腐波堤也很特別喔!

速度要快狠準,可是手勁又得溫柔~真是不簡單。

P1270157.jpg

粒粒分明的香脆小米果。

P1270166.jpg

啊~沾了巧克力的豆腐波堤不想起來了⋯好舒服的感覺~

P1270159.jpg

P1270168.jpg

這一顆,就是我親手作的巧克力米菓豆腐波堤,還不賴吧! = = 結果我沒吃到

P1270174.jpg 

經過秘密廚房內,近兩個小時的體驗派對,終於進入尾聲囉!在卸掉裝備之前來張結業式合照吧!

(衛斯里説我們像是環保大隊⋯⋯也還蠻像的⋯鈳⋯這樣的話我比較想當捕蜂人⋯哈哈!)

p.s 衛斯里手上的相機就是我的LX2的親哥哥,讓人更想擁有的夢幻LX3!!

P1270177.jpg

P1270180.jpg

嘿嘿!這個晚上可以一口氣吃到五月上市的一系列新品,真是超過癮啊!

蜜糖&豆香兩種豆腐波堤+全新第五代口感的餅乾多拿滋(酷樂)四連發!

肉桂和椰香餅乾酷樂口感真的不錯吃喔!當然,我最愛的還是豆腐波堤~超正點

P1270188.jpg

艾德華提議把蜜糖豆腐波堤拉開來,看多有彈性啊!芝麻也隱隱約約的藏在波堤本體當中喔!

極品!!

P1270194.jpg

最後重頭戲來啦!當乃慧拿出今天給大家留念的小禮物的時候~眾人為之瘋狂!

沒錯,就是這隻可愛到爆炸的波堤獅旋轉咖啡杯,療癒指數滿點五顆星!

P1270195.jpg

不管心情多不好,只要看到這個小傢伙,在讓他在桌上轉上一圈,保證好了一半!

要看咖啡杯旋轉動態請點這裡:跟衛斯里借一下影片連結囉!

P1270196.jpg

即日起到6/14 想要獲得這隻可愛波堤獅旋轉咖啡杯 的話趕緊去集點吧!

(歡迎約我到Mister Donut 下午茶啊~一起集點吧!)

P1270201.jpg

結果呢~我顧著跟波堤獅拍照,竟然沒發現大家忙著分贓要打包帶回好吃的豆腐波堤!

艾德華竟然沒有留半個給可憐不支薪的經紀人!就和布魯斯逃跑了!(一哥必定說:誰叫你後知後覺)

美味甜點當前,真是領悟了人情冷暖啊⋯

p.s 後來艾老大指正不可以詆毀他的聲譽,所以我強調他人真的很nice,只是把多拿滋帶走了...嗚.......

(哈哈!看來我越描越黑~下回要被他打了~)

P1270197.jpg

照呀照~照呀照,波堤獅真的是20世紀最可愛的發明之一啊!(感覺像是一個有神經病的獅子座患者⋯)

P1270208.jpg

最後就用這張陪伴系的波堤獅圖來作個俳句,作為ending吧!(迷之音:你是友藏嗎?)

在我肩上默默守護的波堤獅,不但美味可口,更是人生最佳的良伴啊!⋯⋯(這⋯也算俳句??)

----------------------------------------------------------------------------------------------------------------------------------

Mister Donut 的甜甜圈進化史共經歷了五代,分別是:

1970年代的:鬆軟口感(帊芙球進化誕生)、綿密紮實(新巧克力多拿滋升級登場)、日式泡芙 共三代

2003年:QQ口感第四代(全新升級代表:豆腐波堤)

2009年:全新酥脆第五代(全新餅乾多拿滋:酷樂系列)

除了多元的口感升級進化外,同時也應應景氣更為低價化卻物超所值喔!(熬夜寫完,肚子有點餓了~)

参考連結:Mister Donut Japan No.1甜甜圈專賣店

創作者介紹

草食男の廣角生活誌

i like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milya
  • 看了就餓~不酥福!
  • 哈哈 米粒芽同學 餓了就去買來吃呀~可以集點換波堤獅喔!

    i like today 於 2009/06/02 09:53 回覆

  • 屁熊
  • 包一盒!

    給我們吃
  • 好啊但是下次見就發霉了哈哈

    i like today 於 2009/06/11 18:28 回覆

  • 悄悄話
  • ImMorie
  • 好想吃:P
  • 哈哈 真的很好吃哩!

    i like today 於 2009/07/03 01:07 回覆

  • 春貴
  • 達令~
    XDDD
    您搬到這兒來啦?
    哦呼~
    只能看吃不到的甜甜圈
    班長泥發這種文真是討厭捏~
  • claire0923
  • 好吃好吃

    如果看的到也吃的到~那該有多好~
    (話說士林夜市那家竟然不見了...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去哪吃~)
  • 我也稿不太清楚~

    i like today 於 2009/06/11 20:12 回覆

  • Joyce
  • 掛在架上的波堤看來好誘人哪!

    那張照片,
    艾老大看的一定是甜甜圈,
    因為他看得很專心啊!!



    Joyce
  • 悄悄話
  • oyster0
  • 太讚了啦~是怎麼可以參加這種體驗活動的???
    好想參加喔><
  • 多拿滋先生的邀請囉!

    i like today 於 2009/10/14 00:47 回覆

  • 小波
  • 好久沒吃了~
    我也要我也要~
  • 啊 週日聚餐又泡湯 哈哈

    i like today 於 2010/09/21 01:27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