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489.jpg

完美的一天,從營養開始!得知要來介紹我的好朋友“牛奶“之後,剛好趁著六月大學班遊來拍張照~

每天早上只要時間允許,最常拿來當早餐的就是牛奶,尤其像主辦班遊這樣重要(早起不償命orz)的活動,

當然會選擇營養強化好吸收的奈米鈣牛奶!(其實我也愛喝奈米鐵,但我比較喜歡藍色,哈哈!)

而且這一罐還是當天早上在中壢後站7-11搶來的最後一罐,還好我手腳快~

入鏡的左邊這位則是我大學同班的雙胞胎(小兔),共同擔任這次班遊的主辦人,非常專業的擺出了手勢~

入鏡的理由是:因為沒有奈米鐵,小兔你當一下好了,平衡一下畫面 = = 這算創意嗎?

P1280486.jpg

是的,我很做作的紀錄下我喝牛奶的照片,但是沒有牛奶微笑的白色痕印,下回可以補上。(誰想看啊= =)

接下來就要介紹一下我自己很喜歡也推薦給大家的一道創意元氣飲品!【營養強化香蕉牛奶】

 

想當然爾,我們兩天一夜的班遊當然辦的很成功啊!第一天到了南庄的神仙谷,我又幹掉一罐牛奶了~

有圖有真相,但為何班上只有女同學合照?因為....我們班男生都被我推下山谷了= =(不具可看性...)

P1280601.jpg

 

說來有點炫耀和驕傲~

從小到大,我父母從沒有擔心過我的身高問題,我也總是坐在全班倒數第二或第一的位置。

這要感謝我媽從小養成我們喝牛奶的習慣,幾乎已經到了牛奶當水喝的地步~每天冰箱都有!

每天都要喝牛奶的習慣一直到完成學業前都沒間斷,只差沒在家裡養了一頭乳牛 = =

不過呢,自從出了社會開始在江湖闖蕩(上班),有時候事情一忙,別說牛奶了,連飯都沒吃。

尤其三餐在外的“老外“們,別說多增加的營養補充,連基本的營養攝取都好像很難均衡!

相信許多上班族或是在外打拼的朋友們都有這樣的問題,也難怪行政院衛生署的調查報告中,

年年國人鈣&鐵的攝取都呈現不足甚至越來越嚴重的狀況,不管幼童,青少年或是成年人~

而最奇妙的是,標示高鈣高鐵的食物已經風行過很長一段時間,照理説吃甚麼都高鈣高鐵的話,

應該可以有效改善這樣的狀況,但大家都忘了,吃歸吃,是否能有效吸收才是更大的學問哩!

(不知道有沒有高鈣鹹酥雞、高鐵珍奶??

 P1290003.jpg

雖然我也是個“老外“,不過因為天性懶惰,總是對一些方便又快速的撇步和商品有著極高興趣!

這邊要分享一下用我的兩位好朋友 mix出來的一個創意元氣飲品,同時還可以當作三分鐘超營養早餐範本!

我的兩位好朋友也是老朋友,分別是:

1.有熱帶水果隻王美稱的香蕉,營養成份滿點,台灣一年四季都有盛產。(一斤約30-40元間,一斤約五根)

2.鈣成份是一般冷藏牛乳兩倍的,統一營養強化奈米鈣牛乳,好喝好吸收。(一罐30元)

香蕉是我從小到大常拿來當飯吃的水果,百吃不膩,只要有香蕉我就心情好,牛奶從小喝到大就不用説啦!

p.s香蕉除了提升免疫力還有豐富鐵、鉀,搭配奈米鈣營養強化牛奶,絕配!

之所以DIY這道創意飲品也是因為我不但三餐不規律,有時早午餐也一起解決,卻忽略了早餐的重要性。

不吃早餐而低血糖,可能會導致肥胖與糖尿病甚至影響智力發展.....(早餐的重要性請參考這裡

所以懶鬼們,一天還是跟我花個三分鐘,自己DIY一杯【營養強化香蕉牛奶】吧!

P1290007.jpg

材料的部份非常簡單,前面已經提到就是每個超市或是水果攤都會有的香蕉,當然要嘗試其他水果也是ok的;

只是香蕉本身也俱備了碳水化合物與澱粉,還有足夠的甜度,不需要多添加的功夫也省得麻煩。

而牛奶不須解釋,你家樓下的便利商店“叮咚“ 馬上入手~ 早餐就建議使用好喝好吸收的營養強化牛奶囉!

不過,我還添加了一個額外的秘密武器,因為個人對甜度的需求還有口感的兼顧,我加了統一布丁!!

(統一布丁單包裝小:12元 大:20元)

P1290014.jpg

而且現在統一布丁還有我們光明燈同學會泡菜同學美味推薦哩~ 布丁真是從小到大的好朋友

對了~要作這道飲品,當然還需要有一台簡單的調理機或是果菜汁機,

不管你是小“腹“人還是貴婦人,三匹還是五匹馬力,通通都可以,只要能把材料打成液狀就行了~

如果真的沒有的話.....那看到這邊就可以,只好一口牛奶一口香蕉一口布丁來完成啦!

我開完笑的啦!這樣怎麼可能三分鐘,我們當然要講求效率啊!快把家裡塵封已久的果汁機搬出來吧!

P1290011.jpg  

1.這些材料呢,前一晚回家前都可以準備好冰在冰箱中,至於香蕉也可以先切塊冰保鮮盒中。

2.份量視個人喜好可酌量增加,基本建議2-3根香蕉搭配400c.c營養強化牛奶,外加一個小布丁。

3.早上起來,只要將適當材料放進果汁機或調理機中,按下一分鐘,營養美味又方便的香蕉牛奶誕生啦!

4.放材料一分鐘+果汁機調理一分鐘+裝杯一分鐘 = 將將~三分鐘速成營養早餐美味飲品就完成。

 P1290009.jpg

這杯【營養強化香蕉牛奶】除了提供牛奶和香蕉本身的營養外,香蕉果肉的扎實更提供了飽足感,

早餐用喝的!就能瞬間補充營養和元氣,簡直是懶人一大福音啊!(哈理路亞!)

女生可將牛奶改用奈米鐵營養強化牛奶,怕胖減重的人則不建議加入統一布丁,夏天可以另外加一點冰塊。

勤勞一點的話,一天兩杯,早上一杯,下午茶一杯,就能補充一天所需的鈣質(或鐵質)!太神奇了!

不管是要預防骨質酥鬆保骨本或貧血,還是青少年發育中,都可以選擇用這樣方便美味的創意DIY補充營養,

同時奈米鈣牛奶還添加維他命D3促進鈣、磷吸收;奈米鐵也加入葉酸幫助形成紅血球~有效補充“就甘心“!

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個可以輕鬆輸入查詢每日所需營養成份的網頁: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查詢系統

 P1290016.jpg 

如果有實驗精神的話,可以嘗試更多的搭配組合,只要三分鐘,吃好早餐就能帶來一天好心情,何樂不為!

下回創意時尚玩家繼續跟大家分享囉~

現在喝統一的營養強化系列牛奶還有機會拿到全新 htc Diamond2手機哩 ~ 不要跟我搶!!

營養強化牛奶官網

參考資訊:輕鬆吃進足夠的鈣成人均衡飲食建議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like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