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034.jpg

從小到大,不管是誰,只要遇到英文這個科目,就會警告你:一定要把英文學好!

不過,我們有沒有想過,為甚麼要把英文學好呢?

出社會之後還發現,第二外語好像很平常,有的同事或朋友還會日文、韓文、法文、甚至俄文、西班牙文

那究竟為甚麼要學外語? 不是説中文將會是21世紀的領導語言嗎?一堆老外都在學中文哩~

我們最常聽見的答案一定是:提升競爭力!

在這資訊開放,瞬間傳輸,世界無國界的網路時代,尤其又身在,依賴外界且接受力強的海島型國家,

對國家來說,我們很難不依賴國際(其他大國)的資源交換和合作而生存,

對個人來說,則是越早了解,世界不只是只有個台灣大小甚至台北一丁點大,你越容易繼續生存。

一旦要跨出國際,那麼外語就是一個必備的工具和籌碼,凡事得溝通,溝通就得透過語言,

你了解對方想表達的越多,那麼對方能給你的也會更多,甚至依賴你;溝通語言是個基礎。

外交貿易,接待外賓,交換學生,自助旅行.......很難想像,我們其實無時不刻都會需要用到外語,

可是我們多數的學生(甚至成人)不一定菜英文但都害怕英文,或害怕説英文...(我自己就是)


不喜歡的事情就會逃避,逃避就久了就會當作沒這回事,鴕鳥心態讓學習語言變成一個可怕的壓力。

怎麼會這樣呢?也許只是因為我們沒有真正了解為什麼害怕?為甚麼討厭的原因吧!

更重要的是,有沒有可能?其實外語並不只是用“學“的?學習必有期望和階段,甚至目標......

於是乎,壓力產生,沒有成就感的學習,最後終究會變成填鴨式的教育,就像我們常目睹的教學災難.....


語言,其實是美好的,至少因為lost、CSI、24hr、hero、ALIAS......等熬夜都要看完的歐美影集,

語言,其實是趣味的,不管是從小看到大的日劇還是越來越有可看性的韓劇(列不完了....自行想像)。

語言,其實只不過是生活的一部份,再自然不過。我們可以想像一下假使或曾經有一天:

邂逅京都花吹雪、巴黎羅浮宮、吳哥窟小吳哥城、卡布里島的藍洞、哥本哈根美人魚雕像公園......

當我們遇見此生最美的風景,如果我們可以用第二第三外語或是當地語言了解文化,在地生活,

或僅僅向身旁的當地人喊出內心的讚歎,同時與當地人分享:我們的家鄉台灣可能也有一樣棒的地方!

語言或是外語能力並不只僅僅為了:可能提升也許你一點也不在意的競爭力,

還可能,讓我們了解和接觸、享受到,這個世界的更多美好!

P1290019.jpg

上週二我依約來到台北車站的光南大批發樓上,再次體驗當學生的感受,試聽驅勢語言中心課程。

只要是北部的學生,對南陽街都有特別的情感,每回到了這邊,都有種再年輕起來的感覺,

p.s 話說高中暑假我曾在徐薇老師的補習班打工,當她的板哥幫她擦黑板,當時超緊張的~

奇妙的是,雖然一樣是來上課,但我的心情已經跟以前的抗拒或是排斥不太一樣,反而有種期待,

期待我的英文能力有人可以拯救吧?(笑)

驅勢語言教育中心在這兒共有兩處教室,我先來到本部作基本能力測驗檢定,再去另一邊館前路教室聽課。

P1290020.jpg

從電梯出來後的櫃台周遭十分明亮簡潔,也一直陸陸續續有許多學生報到,

在我待在櫃台旁邊的那段時間,已經有好幾組人來詢問報名和課程問題,看來招生狀況不錯。

P1290025.jpg

P1290026.jpg

今天接待我的諮詢顧問是 jimmy,親和且專業的先簡單介紹驅勢語言教育中心

已經有25年教學經驗的 Trinity,英文原意即是三位一體,我還問説是否創辦人有宗教背景?

(大概我看一系列聖經密碼和達文西密碼太入戲了....  真糟糕...耍笨),

原來Trinity的意義是以最熱情(Passionate)、負責任(Responsible)、最嚴謹 (Exact)的態度,

提供學生最專業(Professional)、最有效率 (Efficient),量身訂作(Customized) 的語文進修課程。

教學上結合教室課堂學習(On-site)、虛擬多媒體學習(On-line),及情境學習(Situational),

讓“來驅勢“不只是可以在這裡Study English,更是在這兒Live in English!

P1290021.jpg

P1290022.jpg

我今天要聽的是toeic多益課程,所以jimmy先讓我做了一個基礎的能力鑑定,

jimmy很仔細的解說了待會測驗的流程,也很貼心的測試了聽力測驗要用耳機的音量~(so Professional

凡是來驅勢學習的學員都會先經過基礎能力鑑定,並由專業的教師面談語,鑑定語文能力,適才適教。

原本我還挺擔心我的測驗成績想必很難看,因為事前我也無從準備起。(太久沒有念英文啦!)

結果....時間花了20幾分鐘,似乎有點久,不過成績還算能看,閱讀測驗的單字和時態文法已經還給老師,

但聽力測驗出乎我意料分數還有14分,兩者相加,滿分50,拿28分~有超過一半已經很欣慰= =

我是不是太容易自我安慰??ORZ (不過jimmy也是有同情的説,還可以啊@_@)

我猜想,也許常看影集還是多少有點幫助的吧?!這應該不是藉口啦~潛移默化的道理呀!

 P1290023.jpg

我的爛成績還是公開一下證明我沒有想像中的爛........

p.s

原本我看錯了課表誤以為課程A是初級的意思,結果是advance!要跟白人老師上進階的全英課程.....

做完測驗很明顯的,我還是先聽中文老師的課程吧 = = One day ,i will !But not today~~~ORZ

P1290024.jpg

電腦能力測驗完畢,接著竟是要一對一實際面談,歐買尬~我整個腎上腺素激昇!

雖然跟我對談的女顧問很可愛,但我已經緊張到完全忘了  (要電話 )問她名字,是jessica還是??

果然,果然語言是要常常練習的,簡單的conversation 我講的2266七零八落慘不忍賭,

問到我的personality我差點連very good都快講出嘴....超丟臉,絞盡腦汁才覺得我對自己真不熟...

回家馬上搜尋 人格特質可以怎麼自我介紹

但情境式學習和實際對談機會真的很管用,問到我去過哪些countries我馬上學會一個單字:Cambodia

結束有點尷尬的對話之後,我前往上課教室準備聽課,今天的老師是Daniel,上的課程是 Toeic B本。

  P1290027.jpg

(光頭白人這位,就是原本我要聽的全英課程老師,see u soon~ ha  他手上有很酷的tattoo)

P1290032.jpg

來到另一邊教室區同樣有明亮的光線,狹長的空間,分布大大小小的教室,當時有個教室正在上課,

我問了jimmy:這麼少學生也開課呀?

原來驅勢貼心配合學員時間排課,以學員導向打造專屬個人課程,而非一般補習班填充式,

把課程班級塞滿開課的做法,這樣一來對於學生配合時間選課完成有效學習更為專業!

P1290030.jpg

(上)針對檢定檢測課程英檢GEPT、多益TOEIC、托福TOEFL、雅思IELTS等,是驅勢最主打招牌的強項之一。

(下)現在報名驅勢課程還送time一年份還有time雜誌相關課程,生活式閱讀學習是還不錯的idea~

P1290031.jpg

P1290033.jpg

今天的課程一開始,講話口音酷似聶雲的Daniel老師,讓我們先花30分鐘寫一份閱讀測驗試題,

接著藉由訂正試題來講解單字與文法的問題以及注意點,其實課程不難挺適合想要快速學習的上班族,

因為老師可以馬上的替你解決疑問和找出問題點,不過是前得先把書k一下就是了!

P1290035.jpg
老師很認真的解説也很苦口婆心的叮嚀多益的注意事項,單字錯太多就是字根字首要加強!(1401049163.gif

我只是旁聽生,40題共錯14題,沒有很好但也沒有很糟,因為隔壁那個同學錯的比我還離譜,(竊笑)

 P1290036.jpg

老實說,這堂課程,比我想像中easy,只是我對單字能力真的遺忘太多,需要多點時間喚起記憶。

但一些基本能力和文法概念,其實我們釋放在腦海裡沒有遺忘的,只是沒有拿來使用!


是的,語言或是外語都是拿來用的!不僅只是拿來“學“的!還有常常需要“講出來“。

我還記得以前課本曾有一句【Can you speak english?】你想過:為甚麼我們會用can而不是 do嗎?

自從我看過這篇“為甚麼我們要學英文“之後有非常深的感慨,而且多半是因為我們的教育問題.......

(學習英文或是外語,不是要比別人更好,而是讓自己和別人的生活能更好啊.......)

我非常慶幸有機會能夠到驅勢去試聽,重溫暌違已久的【老朋友】,也喚起我的一些省思;

關於語言學習,我們是不是該用另一種更宏觀或是遠見的眼光來看待?

我還記得前一陣子有個機會與凹司釘、蛙蛙、恰子和多益的忠欣總經理 Ben共進晚餐,

聊到:我們為什麼學不好英文? 很可能我們並不是學不好,而是有段英文學習的陰影需要找出來癥結!

那個晚上關於討論英文學習的話題,讓我印象深刻!即便我的英文還是一樣菜~

當然,過去都已經過去,就算我們的教育存在著問題,我也無法因為怪罪我的英文老師而讓英文能力破冰~

不過,至少我們現在都能夠逐漸了解,關於學習,我們為的是自己,不是別人,也無須應付.....

而且至少我有幸接觸了【驅勢】Trinity這樣專業的學習 solution可以參考。


暑假即將來到,驅勢也正好有些優惠方案,有興趣進修或是有需要檢定的朋友不妨參考:

托福高分保證班6個月送全方位實力養成班6個月
托福多益雙保班6個月送全方位實力養成班6個月
1000元體驗學習1個月,限量提供100名
多益全民英檢雙保班6個月,另加贈日文課程6個月
全方位實力養成班6個月另加贈日文課程6個月

我個人覺得1000元一個月與贈送日文課程挺吸引人的,想趁暑假進修的同學可以考慮一下。

這次的試聽時間較匆忙,我也希望有機會再去試聽日文與韓文基礎課程,體驗一下,

(驅勢的課程皆可免費試聽喔!jimmy也説日、韓文皆有日本與韓國籍教師可挑選哩~)

當然,關於英文,我也期待能夠常常有機會拿來應用、拿來説,下回見面一起開口説吧!

今晚去看了PIXAS 的最新3d動畫up(天外奇蹟) ,片中的小朋友對話英文十分淺顯,

不但可以覺得自己英文好像還不錯(假象),而且劇情真的十分精彩好笑又感人!五顆星推薦~

所以也順便來看看這則新聞,練一下聽力吧!

驅勢官網驅勢部落格

最後我很雞婆的提供大家一個關於競爭力,也關於語言學習的正面案例分享:

一個把七十元變成七千元的 台灣大車隊魔法運將- 康世能

關於語言學習,希望我們都能重新用不同的角度去面對,也許人生可看的美麗風景就變的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like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