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707.jpg

終於,我也來到這一天。30而立的關卡。

沒多久前不是還在討論放暑假要和朋友去哪兒度假玩樂,怎麼一轉眼,大家開始説準備買房買車結婚生子orz

我不知道人生會有幾次重新開始的機會?也許是10年、10個月、10天、或是其實每天都可以?

但我猜想應該有一半的人常偷偷想著要把過去一個鍵delete掉,殺掉save檔一切重練!

我承認我常這樣逃避,不過倒未必真心希望如此,再怎麼不堪或是跌股的人生也還是一路走來,累積不易。

 

好吧!我的重點是甚麼呢?我好像也不太答得上來,但應該是跟一些全新開始,重新做人有關的正面字眼。

就像是【我的志願和我的夢想】這種從年幼無知一直到歷盡滄桑都得面對捫心自問或被關心的年度考核,

明明是一個積極正向又充滿光明的主題,我們卻,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越來越小聲越來越小聲的.......

到最後只剩心虛的用氣音或腹語術勉強擠出嘴邊。

怎麼會這樣呢?(你問我我問誰呀?要是我知道為甚麼我就直說就好了= =)

所以先把這個難題先擱著吧!

P1280658.jpg

從2002年的pchome新聞台開始,我開始學習用這種方式&平台分享自己的生活觀點和文字,

還記得當時我的報台取名為【視覺系副刊】,用短句散文,壓韻卻不是詩的形式發表著點點滴滴想法。

接著,還有在yam樂多、 msnspace、無名小站、優仕網、xuite、yam天空等一堆平台“狡兔三窟“嘗試著,

早期還沒有部落格概念,沒想過要寫給誰看,只是容易無病呻吟和常有煩惱的少年小術(不學無術)之歌,

最後在無名小站落腳,持續增加文字的產能和嘗試更多視覺與文字的實驗,儘管更多的是靠杯的靡靡之音,

但也算小有累積;直到現在,決定給自己一個30而立的藉口暫別越來越讓人失望的無名小站。

 

其實,寫東西一直是興趣,一個沒有認真過的興趣。老實說在哪寫?在甚麼平台?好像也不是重點~

曾經期許成為一個忠於自己的寫手,可是在近年部落客=寫手這樣的概念讓我很羞愧不敢自稱寫手,

寫部落格曾經是個熱門的全民運動,現在變成了明星運動,部落客三個字讓我聽到想吐,真的怕了~

嗯,我希望可以的話,成為“只不過是個寫文字的人“,但不代表我反“部落客“或是排斥寫手的人生,

實際上我也有可能正朝著類似的路不自覺前進著,但終究脫不了是一個需要仰賴文字生存的傢伙,

文字、視覺、創意,佔據了我的人生,過去如此,未來也是必然,只是因為喜歡,不過也就夠了。

P1280902.jpg

另一個人生的關卡好像發現自己更了解了自己一些,但也發現更多的不了解,等待探索與解答,

全新草食系男子的“全心“開始與觀點,不見得是更好更完美,可是更清楚極限和邊界,還有無限可能性,

也許更了解如何呈現想表達的,心和視野,都從4:3進化到了16:9超廣角,準備面對更眼花繚亂的新世界。

青春太短,未來太長;世界太大,步伐太小。
想看的,目不暇給;想說的,言不及義。
閉上眼,捕捉鏡頭;打開心,聽見快門;
用獨一無二的廣角鏡頭,紀錄我們人生旅程的風景。

(from謝小達)

不管新朋友還是舊朋友,都期待用簡單的文字可以帶給不簡單生活的一些感動,

這場人生旅程的美麗風景不會消逝,只是不停的轉換不同形式呈現在我們眼前,保存美好的部份在回憶裡面。

 

大家都怕了苦日子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
我總是說著那 沒有人懂得歌詞 寫下討人厭的字
往後還要有的 不會是 比較五花八門宿命也繽紛的事
我還是想想剛剛又聽到的解釋 寫下討人厭的字

(from張懸)

全新【草食男的廣角生活誌】的全心開始,可能是不夠勇敢地逃避整理雜亂過去,也可能是,

勇敢地面對一切歸零和迎接新挑戰。無論如何,都將是一場仍樂於冒險的文字遊戲。

我紀錄,為自己,也為正在看的你。

2009-06-14-14-02-36.jpg

p.s
1.最後兩張照片是上周去苗栗南庄大學班遊的青春照片,再花點時間來介紹南庄好玩的地方~
2.關於草食男的由來以及為何取這樣的名字,也許我會再花一篇來解釋一下吧~有時間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like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