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10169.jpg

7月中旬傍晚,有機會到城市舞台的法蘭瓷餐廳觀賞舞工場的踢踏舞宣傳活動,也是第一次到法蘭瓷餐廳

這一晚要感謝艾瑪的邀請,因為主辦單位找了幾位知名部落客請他們邀集朋友同桌共賞踢踏舞,很有趣。

同一天我也遇見了『從小』就看到大的圖文辣媽沒格,真的還蠻開心的!(應該說她紅了11年 哈哈!)

P1310148.jpg

位於城市舞台(原社教館)的法蘭瓷餐廳有佳餚、醇酒、音樂、美瓷、藝術 用心刻畫出生活的簡單美好!

這樣的slogan真是深得人心,讓人陶醉啊~餐廳內有舞台區,用餐區,還有撞壞賠不起的法蘭瓷展示區,

整體氣氛蠻好的,但平常似乎是很難有機會來這樣的場所呀~(攤手

P1310149.jpg

熱情的工作人員開心的入鏡,他們的T恤很特別喔!

P1310150.jpg

除了特製的活動T,現場來的人都可以獲得磁貼胸章一枚,是DANCE WORKS舞工場的logo圖樣。

P1310153.jpg

而且現場的名片放置也很有踢踏舞的特色,就是一雙舞鞋,不知道是誰的遺落了~左腳?

P1310152.jpg

我算是蠻早到的,現場也陸續有些生面孔但一定在網路上見過的網友,我一直覺得這樣的關係很奇妙,

很可能作你旁邊的路人就是你很熟悉的噗友,但你們卻不知道,這真是好笑的社群關係.....

像我坐了一陣子才發現我旁邊這位愛照相的大哥,竟然是京都岔路的作者傑利,當然網路上常常見到!

而且因為我個人真的很偏心日本,所以對於這本書的作者一定會覺得wow格外興奮,竟然能坐旁邊......

P1310155.jpg

這天人數真的不少,我覺得主辦單位找部落客邀格友與網友參加的主題也挺有趣的!讓人躍躍欲試~

下回也想辦這樣的活動哩!

關於跳舞這件事情啊!我還記得我以前曾積極想要加入熱舞社能夠跳個一招半式騙騙人,但都半途而費,

不過呢高中的時候曾經也算是有小展身手過,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會是個不錯的dancer(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P1310157.jpg

關於踢踏舞來源自美國百老匯,另一種說法是源自一個大型的鐵工廠,一個工人在閒暇之餘利用各種鐵工具

敲打出變化多端的節奏演變至今天的踢踏舞,不管男女老幼都會普遍喜歡這種舞蹈,也算是一種民間風俗。

踢踏舞的特點是聲音輕快、舞步變化多端,表現力特強。表演的時候可以看到表演者帶著輕鬆的表情,甚至

是幽默的舞步帶領著全場的氣氛,常常可看到大家被逗的滿場開懷。表演者穿著特別的踢踏舞鞋,用腳的各

個部位,在地板上摩擦拍擊發出各種踢踏聲,加上舞者的各種優美舞姿,形成踢踏舞特有的幽默、詼諧和表

現力非常豐富的一種魅力。(引用參考踢踏舞簡介

P1310158.jpg

當天的主持人就是舞工廠的團長,整個就是會跳舞的綜藝諧星的感覺,非常厲害~氣氛很好!

其實舞工廠舞團原本以跳現代舞起家,因緣際會於2001年接觸到美式踢踏舞,便毅然決然改變舞團走向,

決心以美式踢踏舞踢出名堂,目前已成為台灣唯一的專業踢踏舞團。

艾瑪妹fei也是表演者之一,這次的活動一方面要讓大家現場感受踢踏震撼也宣傳8/21-29的台北踢踏節。

 P1310167.jpg

踢踏舞的舞者身材都不錯哩,當天主要表演者只有一名男生,三位都是女生,腳勁驚人!讓我大開眼界。

説實話我大概除了孫燕姿的綠光那支mv,還有在大賣場看那火焰之舞dvd之外,對踢踏舞的認識不多,

踢踏舞的節奏感,很容易感染台下氣氛,也很high,當天團長更讓全場一起用腳來踩踏節奏,非常好玩!

P1310168.jpg

當晚還有法蘭瓷的buffet餐點,也遇見許多可愛的格友(艾瑪那桌女生居多),是個充實有趣的夜晚!

可惜相機不爭氣啦!看更多精彩圖請到傑利的部落格喔:舞工廠‧跟著節奏踢踏吧!! 2009 台北踢踏節!

也邀請大家共襄盛舉2009的第五屆台北踢踏節,感受一下節奏震撼跟著你的腳搖擺吧!

p.s愛照相也很會照相的傑利兄當天幫我們拍超多照片的!期待期待....有新照片在放上來。


接下來請觀賞幾段的精彩表演節錄剪輯,注意看一下沒格有在裡面示範喔!

 

P1310221.jpg

hey!hey!這就是當天說要去小酌的沒格姐姐同學,她人很好,稱讚我帥,下回她有來台北我一定陪酒!

P1310222.jpg

這張照片的閃光把大家都拍的好累喔= =謝謝艾瑪的邀請以及feifei跟團員們的介紹,體驗一個踢踏之夜!


關於【舞工場】

舞工廠成軍7年來,積極將「藝術生活化」與「生活藝術化」付諸實行,除了深入校園推廣踢踏舞外,也策劃製作多場精彩的演出於台灣各地巡演,讓民眾親眼見識體驗自由奔放的美式踢踏舞;不僅如此,舞工廠舞團於2005年便開始定期舉辦【台北踢踏節】,讓民眾近距離接觸到國外知名舞者,4年下來,台灣逐漸成為亞洲重要的踢踏舞據點。

團長郝嘉隆認為:「工廠是集合各種原料進而製造成品的地方,舞工廠就是要以多元的方式讓舞蹈重新思考、組合再呈現,進而衍生出更多無限的可能。」經歷超過 上百場的演出,舞工廠不斷融合多元的表演元素,嘗試不同的音樂與舞蹈類型,將京劇身段、戲劇、燈光與多媒體等元素融入踢踏舞演出,持續做出跨領域的豐富表 演。

直至目前,超過7萬名學子在校園觀賞舞工廠舞團演出,讓全台超過10萬人進入劇場觀賞舞團製作,超過25百人參與台北踢踏節,演出足跡更遍巡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與澳門等國。由於推廣踢踏舞不遺餘力,舞工廠深受國家補助青睞,連續2年獲選文建會扶植團隊,連續6年入選為文建會表演藝術團隊。

未來,舞工廠將持續的進步,用心製作許多極富創意與特色的作品,並且透過美式踢踏舞的豐富節奏,巡演全球,發揚台灣文化創意,延續踢踏舞的新「聲」命。

【支助舞團計畫】

舞工廠為政府立案之表演藝術團體,大部份營運基金來自《國家文化建設委員會》及《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其他收入則來自特約演 出、票房收入、舞蹈課程及排練室租金。雖然【舞工廠】已成立八年,知名度仍不及其他表演藝術團體,但我們非常努力於舞作上呈現精緻化,並注重舞蹈藝術的推 廣及社會關懷等面向。由於近年來藝文團體經營日漸困難,【舞工廠】舉辦所有大型及表演活動,幾乎年年虧損。

希望支持表演藝術團體及喜愛【舞工廠】踢踏舞的網友或觀眾,有機會能贊助讓【舞工廠】繼續製作更多豐富且創意的踢踏舞作。

有關舞團的匯款帳戶資料如下:

名:舞工廠舞團

金融名稱:台北富邦士林分行

局號帳號:012 304102008641

完成捐款後,以email或傳真<02-2836-0681>通知【舞工廠】,並留下郵寄地址,以方便開例抵稅收據的後續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like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