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6.jpg

(這是用i phone拍出的lomo模式的rufous店門口~ 我愛lomo)

我是一個已經被訓練成,隨時可以接受意外的傢伙,所謂的意外不是不好的事物,反而是一些美好的意外。

沒有計畫的出走,沒有頭緒的前進,有的只是一顆越來越勇敢,也越來越明朗的心.......


週末的一場bof講座,在公益場中噗著浪看見哈利的回應,原來哈利是傍晚punch party被邀請的對象呢!

他騎著小摺出現,就在我們把玩凱絡的p1相機之後,決定帶我去傳說中超好喝的一家低調咖啡店rofous...

話說olympus的這台p1真的好夢幻啊!~~~

IMG_0044.jpg

他騎小摺我搭捷運,千里迢迢展轉來到位於復興南路的rufous,沒想到客滿(聽說家常便飯)等了好久。

P1390479.jpg

看著門口好大張的“帶我去遠方“海報,我默默的睡著,應該有等半小時吧?! 真的睡到遠方了 zzzzz

那時,天空下起雨了,最近的台北,也該洗洗灰塵了。跟我們的心情一樣。

P1390478.jpg

好的東西值得等待,當我跟著有老靈魂的哈利同學一起踏進店裡的時候,我這麼想著........

而,之前哈利的攝影作品曾在這兒展出,所以說,好的東西都會遇見好的東西? (笑)

店內我遇見之前在滾石的前輩(可是我認不出染頭髮的她,事後才回想起)和前陣子接案在索尼的前輩,

這兒應該匯聚很多愛咖啡的人,哈利遇見很多朋友,包括我的前輩們,他得不斷轉檯才能應付的過來...

P1390484.jpg

在他轉檯的同時,我也才有機會安靜的觀察著店內環境,有金髮的外國女孩,很專心nb上著網的男生,

還有一群跟好朋友分享好咖啡的好朋友~ 和在吧台用著自己節奏處理每一杯order的型男老闆小楊~

舒服的氣氛,熱鬧聲音流動中我的心卻是平靜的,咖啡香讓人愉悅,其實我是不太喝咖啡的,這次例外。

p.s我對不起穿梭內外場服務我們的女孩,我忘了名字......下回會問到

P1390487.jpg

我們聊到攝影,對於這件事情我充其量只不過是照相,聊到拿起相機的態度,相機其實就是一個武器....

常常相機拿起來周遭會有兩個現象,要不鳥獸散要不就是集合起來,所以相機會讓人趕到害怕與威脅,

當我們拿起相機其實就跟一把槍無異,端看你怎麼使用他,現在的我們太過享受數位攝影的方便性,

於是走到哪拍到哪,不在意我們攝取的景象是不是真的合適,或是對被攝者的一種尊重,

甚至我們其實 也不在乎.....


因為哈利常會找到一些鮮爲人知的老地方取景,去搜尋故事,常遇到跟店齡一樣老的老闆們阻止拍照,

不是因為老闆小氣,而是這些有智慧的長者們認為:你不了解我的店和我的產品是拍不出我要的感覺的,

他們對自己所產出的一分一毫,任一個細節,都小心呵護,直到哈利和對方建立起信任,了解了“故事“,

這一切,才開始有了意義,於是老闆們反而留下哈利,希望他幫忙多拍幾張.......


“但是現在的年輕人到了就隨便亂拍到此一遊,完全不在意究竟拍攝物對他有什麼意義“

老闆們不希望自己的心血被不懂的人踐踏,這樣的心情我終於能體會,我不也曾是愛到此一遊的傢伙?!

曾有個冰店老闆在客人按下快門前阻止,“要拍就拍冰在綱做好完美的狀態,不要拍快吃完的樣子!“

於是再做了一碗,讓拍攝者可以捕捉到最完美的心血結晶完成的當下.......

這也許就是職人的精神吧,對自己產出的要求和責任感。萬物皆有靈魂,相機是補捉靈魂的工具,

你把靈魂困在了相機機身裡,還是紀錄了靈魂的光芒分享給世界呢?

P1390493.jpg

我follow哈利的推薦,一起點了充滿男人味的Karuwa,驚人的是:我完全沒有咖啡因頭痛的症狀出現,

隔著巧克力碎末混合的奶泡,慢慢啜飲順口的咖啡,有時舔一下杯口的巧克力,苦中帶甜我超愛這味道,

“大概因為我是酒鬼吧?!“ 因為Karuwa是杯帶酒精的咖啡........原來我適合 美酒+咖啡~

我不懂咖啡,但我的味蕾和舌頭以及喉嚨....身體...都對這杯Karuwa買單了!!

P1390485.jpg

哈利推薦這兒的三明治也是美味,沈浸咖啡味氛圍的我沒注意品名,這款輕食讓人吮食指之後更餓了 orz

在我翻閱米力的北海道之旅的時候,另一杯康寶藍悄悄的出現,我再度發現我可能有喝義式咖啡潛力!

香味濃郁的Espresso上加上冰涼香甜的鮮奶油,順口喝下層次分明.....又是男人味?!

我應該是喝到了酒精,正點。

(康寶藍無圖為證,但是查了一下資料:香甜苦多層次的康寶藍有很多種喝法,也許要為了它再去一趟!)

P1390483.jpg

不知道為甚麼,和哈利這樣擁有老靈魂的男人對話,就應該在這樣的場域,我們聊了很多 現狀與未來,

其實都是在探討一件事情,並且提醒我自己:我要的是甚麼?我想做什麼?

只要覺得是對的事情,就要堅持著繼續作下去,一年兩年一定看不出甚麼,可是五年後十年後就成功了。

我們自己常常煩惱或有困擾的問題核心都是,我們等不了這麼久。有些事是需要時間的,跟咖啡一樣!


五年後,我們希望自己在哪? 十年後,我們又會在甚麼樣的位置作著甚麼樣的事情? 讓我們想一想~

P1390481.jpg

哈利跟我分享一件平凡為人知卻得細細體會的道理:因為地心引力,凡事皆會在到達高峰之後下墜。


如果人生有80年,你希望在20歲就到達高峰然後急速下墜,還是一路慢慢往上爬?設定你的高峰吧!

這是個速食的年代,因為成名可以一瞬間,很多事情來的快去的也快,不管是誰都可能沖昏了頭,

等回過神來就已經在下墜的狀態了,我也看到周遭有些小朋友目睹他們可以在短短半年用自己的能力,

也許還有一些時間與努力去得到他們想要的不管是名聲或是金錢還有虛榮心,可是今年都還沒過去呢!

明年呢?後年呢?這些瞬間成名暴紅的人又會去了哪裡?光是想到下墜這件事情我就不禁也發起抖來,

我也應該好好充實自己了,因為我們現在面對的生活都是在掏空,掏空我們過去沈澱的學習的一切,

可是有多少人在五年後可以依舊被記得,依舊可以大言不慚的訴說當初的夢想呢?

 

p.s 這家店的型男老闆,也有著夢想創意的故事喔!有機會可以喝杯咖啡問問他。


這場午後的咖啡時光,是我的意外收穫,賺到的,要不是哈利,不懂咖啡的我是無法發現這樣的好店的!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333號
電話:(02)2736-6880
營業時間:12:30-23:00 每週四店休。

RUFOUS COFFEE 部落格

延伸閱讀:哈利的南國日和。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like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