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70001.jpg

我和我的蔡姓超級好友與友人們一同去北海岸散心,海邊真的是療癒的好場所啊~ 尤其吹著海風,

除了偶爾會有很腥的味道之外(= =)其他一切都好。 還有我們走錯路XD


我們講到幫鄭元暢拍MV的名模,林志玲,怎麼會這麼完美到無懈可擊,連跳舞都這麼正!!

雖然我知道是導演剪的好啦(喂~) 友人問:『你覺得大家真的喜歡林志玲嗎?那有誰會討厭她啊?』

我想觀眾是真的喜歡這個美麗的女孩吧!而且她總是微笑的風采迷倒眾生也不是甚麼新聞,至於討厭....

 

我想了一下,會討厭林志玲的人是誰呢? 我身邊的女生都覺得她很正啊! 想想想想.......

友人:『我覺得那些模特兒,同業一定都很嫉妒她,恨不得她出糗,就可以少個人搶飯吃!』

我想像出那個畫面,當林志玲在走秀其實身邊的模特全都心中暗念:狗吃屎!跌倒吧!~好可怕...

我雖然相信人性本善啦~王曉書就很善良吧,但我不得不承任 蔡某人說的真有道理ㄟ!

我自己待過娛樂圈,雖然我是個傻瓜,但我也是聽過不少八卦內幕,只要是媒體台面下都很火熱啊!


『但是志玲姐姐狠利害!她的形像之好,兩岸三地都愛她!』 因為她很敬業,EQ應該也很高,

就算遇到白目記者和流言匪短,一向似乎都是無畏無懼,微笑以對,不卑不亢的志玲姐姐~

『這樣子的話真的很像她演的小喬ㄟ!吳宇森果然是有想過才找他演!』 我想也是為宣傳吧,哈哈!

而且要是她受委屈,她也會堅強的面對吧!這樣更讓觀眾疼惜了。天啊志玲姐姐也太厲害了!


不知為何,我們又回到名模這個話題,媒體和娛樂圈真的很難單純,因為這是個競爭且快速的行業,

如果僧多粥少,那麼大家一定就在等卡位,誰只要適應不良就隨時要小心被算計與排擠,時有所聞。

這就是人生啊,就像是小時後在班上,因為老師都要用分數來排名導致所有人爭先恐後唯恐落後,

成績好的同學通常是一個小團體,後段的就自成一圈,當然也會有例外的,像我就是!我常跟b組混,

『你是兩邊都混的開,並不是因為你只跟b組混好嗎?』我承認話題得要相近才能溝通,物以類聚?

所以就造成好學生好像只跟好學生一國,壞學生只能一起自甘墮落的假象.....ㄟ 幹嘛講到小時後啊!


『那就是人性啊!唉,A咖都只跟A咖作朋友啦,然後彼此又會計較排名,私下説不定還會有小動作』

這我相信啦,反正我很常聽説誰紅了就對從前的朋友視而不見,或是只跟有利益相關的人來往,

這種事情在娛樂大染缸真的見怪不怪,就算幕後也發現一堆眼睛長在頭上的勢利眼和大小眼啊!

只要是同業競爭,都難免希望自己可以是最好最優秀最受注目的那一個,誰都不尬意輸的感覺。

我覺得那是人之常情,看在眼裡我們只能把自己做好,干涉不了別人可是也要自有分寸與判斷。


『可是吼,人生好像也不該都只有計較來計較去啊,朋友很重要。只是到後來,你已經分不清了』

我心裡想說,你感嘆個甚麼鬼啊~我最近也是深深覺得離開一個圈到另一個圈也沒比較單純到哪去!

不管怎樣,你笑他也笑的朋友,你哭他也哭的朋友,你不得志也願意在你身邊的朋友,分辨的出來吧?!

可是這就是人生就得接受人性的殘酷喔,見風轉舵和落井下石的行爲,你又不是沒見識過,要看開!

『原來是人參和當歸的問題啊!~我果然不是學中醫的材料』 orz最好是啦,可是真的不容易。


『我想,志玲姐姐一定受了不少委屈。你看他身邊的那些名模搞不好都捅過他刀,然後她一路有驚無險』

你又跟他很熟了喔?@_@這大概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不然她沒有遭受歷練也不會變成國際巨星吧?


所有生命的荒腔走板,都只為了爭 一席之地! (我引用最近上映的一部國片slogan) 是不是很有道裡?!

我遇過無數EQ很弱的笨蛋(我也曾經是)顧著説老闆或是同學八卦留言的時候,忘了自己的分寸和情緒,

就像名模圈、娛樂圈也很愛搞小團體私下喜歡討論別人的短處或是八卦流言,痛罵無法上台面指責的是非。

如果遇到的是同舟共濟的友達關起門來講就算了,而且遇到寬宏大量不跟你計較的當事人,那是算你好運,

要是有心人把這些轉述當作籌碼跟被罵的當事人交換利益時,那也是你自己活該倒楣沒有緊守分寸和節制。


我見識過一群人因為利益反撲圍攪當初原來是朋友,可是卻EQ很弱的笨蛋,這種情況見怪不怪可大可小,

很多事情只有當事人知道,一句無心或有心的言論都可能被無限放大和操弄,端看你惹到甚麼樣的人;

林志玲當初應該也見識不少身旁姊妹眾叛親離的局面,誰都想踩著別人的頭往上爬,這是人性的黑暗面,

唯有謹言慎行做好自己的本分,才不會有把柄落在別人手上,當作整死自己的兇器,那就是鞭長莫及了。


我過去的老師和主管都曾告誡過我這個心直口快的傢伙:

『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就不要當秘密跟別人分享,莫道人短勿誇己長,還有msn交談與你的暱稱都請謹慎』

我很感謝他們雖然生氣或看不過去我的莽撞,甚至是和他們頂撞,可是他們願意原諒我並且讓我了解道理;

我也曾在軍中遇過老是和你麻吉的輔導長,結果因為我沒有順他的意罵兵,就開始翻天覆地的要惡整我,

因為輔導長了解我知道太多他的秘密了,如果我沒有和他同流合污也沒有把柄的話,難保我不會出賣他,

於是先下手爲強,傻乎乎的我還以為可以順著正當管道把事情解決,我也沒打算被他吃死死的而依法硬幹,

(我當初是真的初生之犢不畏虎,完全以為善惡終有報,但卻忘了我其實是處於資源和環境弱勢的一方..)

直到退伍前我的同袍告訴我他找人要幹掉我,讓我捏了一把冷汗,好在平常有積德對人不壞,逃過一劫,

那些道上混的阿兵哥看輔導長不順眼也很久了,反而沒有為了巴結長官而真的把我作掉,這讓我非常感念!


『那你有多幾道刺青嗎?』 白痴!你這甚麼結論啊!

『你不覺得長大後常常會對世界失望嗎?等著看你失敗犯錯的人多如牛毛,可是當你成功的時候卻很孤單』

挖!蔡同學,你這樣講好像你已經很成功了也!放心啦~你失敗的時候我不會正大光明笑,只會偷笑而已。


我承認他說的我也很有感觸,但這就是人生,是一個戰場,如果你能一輩子不犯錯那很好,可以all pass。

可是人非聖賢熟能無過,你除了得反省和避免再犯之外,也無法自認是受害者而逃避責任必須勇敢面對,

但身為局外或局內人也盡量避免成為一個意外的加害者,因為沒有誰能真的自以為正義使者決定別人生死。


『喔~感覺你也感觸良多喔!』 就最近身邊有些事情看在眼裡,才明白原來複雜的不是環境而是人啊!

『哈哈!所以你要重返演藝圈了嗎?』對啊我要去演出場就被打死但死五分鐘都躺不下去的臨演!(誤)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這樣覺得,但是啊不管去到哪人心一樣難測,人的事情一樣複雜!端看你怎麼調適而已!

而且女生的友情真的很脆弱,就像名模界一樣,一再驗證,女性的復仇戰鬥力是真的連男人都比不上啊!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歡迎來到超級名模生死鬥!』    挖靠,你好有主持天分,點出了精髓!

『廢話,我是觀眾我最愛看別人被鬥死,別人被淘汰,如果你要參加這場競爭那只得接受這個事實了。』

蔡同學,你嘴真的很賤,可是也有道理啦,我現在面對的新新媒體狀況也並不是很明朗,霧裡看花~


『唉呀,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你現在面對的也算是半個媒體人,他們該有自覺不能這樣亂幹。』

 

挖噢!蔡同學我真的要頒普立茲獎或諾貝爾獎給你了!說得不錯~ 媒體人要對自己的言論負責。

可是你也知道台灣的媒體,黑的能說成白的,白的能說的見血,然後觀眾也是一股腦的熱血很愛瞎起鬨~

電視報章新聞和部落格文章都可以用錢收買,媒體人的自覺在目前,是很弱的一把尺........

最後的防線只剩下可憐被操弄的觀眾和讀者,必須自行判斷,這些遊戲規則越來越亂,亂中還沒個秩序....


『請問你是范仲淹嗎?幹嘛憂國憂民起來.......』 馬的,但我真的還蠻像范仲淹的,哈哈!


『你自己都說了所有生命的荒腔走板,都只為了爭 一席之地!
事實的確會有真相,但你真的覺得那些人在乎?要是真的在乎,就一起坐下來好好講開講清楚就好。』

對啊!幹嘛大費周章搞一堆複雜化的事情還把不相干的人和情緒牽連進來! 我也太天真沒看到事情核心。

『你以為你是局外人,但你不是啊。哈哈!旁觀者才會清~』 你這樣講我就寬心多了,靜觀其變吧!

『小心蝴蝶效應喔!每個關鍵和環節都會影響結局的~』靠!蔡同學你真的是賣刀的嗎...........

 

人可愛的地方就在於 老是想很多,人可怕的地方也在於 老是想太多。

有些事與我無關,但未必要冷眼旁觀,有些人我無能爲力,但未必要永遠放棄。

我很喜歡陳珊妮每次都很精準的講到我們的心坎裡,希望不管哪一種媒體都不要再低能了......

P1370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like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