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
創意、旅行、樂活新草食系廣角生活誌,歡迎加入訂閱:)

案件合作或連絡請洽:vegeman813@gmail.com

P1420612.jpg

我們常說:煮熟的鴨子飛了~但是桃桃幫這次鴨聚,我們的心得是,烤焦的鴨子想飛都飛不起來...失望啊!

哈哈:)其實我覺得我還是別把這篇寫成食記,因為老實說我的菜名全都是跟joyce借來的

P1420623.jpg

但是和桃桃幫的第一場美食餐聚就是吃烤鴨(宋廚)!所以....我還是當作邂逅週年慶來介紹一下吧!

p.s 艾德華11月某天提醒我,我和桃幫認識一周年了!!真是感動,我這嘴憨的人還沒被拋棄,哈哈~

P1420575.jpg

(這張照片很巧的把該馬賽克的人都用手抖帶過....所以各位“藝人“不必遮掩了,連峰大都到了)

話說會認識桃桃幫都是托小金魚的福,因為stella的case所以我遇見了這幾位桃園鄉親,從此難捨難分,

大家 不能沒有我 也非常給面子的每次聚餐都會找我這位假桃園人(只因我念過四年中原大學~),

於是我也順裡成章的成為了桃桃幫餓勢力的其中一份子,所以這天連陶然亭都幫我們掛上囍字!(見圖右)

P1420579.jpg

P1420580.jpg 

廢話不多説,我們等了很久才來了招待的松柏常青~話說我還遲到ㄟ.....(還敢講!)當天人很多!

看到有菜我就喀,絕不手軟,但其實很好吃喔.....沒想到免費的比要付錢的還好吃....真是情何以堪

 P1420583.jpg 

P1420584.jpg

接著這道陶然鍋餅,芝麻餡餅內包著韭菜和冬粉,雖然我不愛吃冬粉,但是香氣四溢,挺不賴的!

餡餅類一定要趁熱吃的,冒著煙剛好~千萬別放涼了,我後來放涼整個口感就不一樣了。

P1420588.jpg

香根牛肉絲,主要以香菜的味道取勝,芋頭和牛肉都好細啊....不仔細吃很容易遺忘~但我喜歡芋頭味,

其實牛肉的角色好像變成配角,所以基本上請把這道菜列為青菜,肉食性網友請跳過!

P1420585.jpg  

雞絲拉皮的涼粉清爽,麻醬香郁,不過呢....我不是很認真吃這道菜,因為當時我正在問個重要的問題!

P1420590.jpg

這位女主角問了半天,終於透露他將於三個月後發表一個好消息~雖然大家都快猜出來了!但還是期待囉!

p.s 最佳女主角妳還是被我拍到了啊~哈哈,我以後只拍美不拍醜,只拍小不拍老請放心

P1420593.jpg 

幫主joyce故弄玄虛的説:終於被我等到了!到底等到甚麼就等2010年來揭曉吧!(好期待開獎!!)

接下來這道陶然嫩豆腐個人蠻愛的,配料十分豐富還有蝦仁、蚵仔、蟹腳等非常精彩~配飯非常的適合。

但是勾芡的食物據說對身體負擔很大,因為太白粉的關係,只要菜名有「羹、膾、滑、溜」都要注意。

參考資訊網頁(太白粉是腎臟瞬間大負擔)我這段連結會不會有點掃興?!但要注意健康喔!

P1420577.jpg P1420576.jpg

然後其實我吃這頓飯都一直沒專心,不是跟旁邊的小金魚講話,就是跟對面峰大問好,再跟vicent拍照~

之前講電話時,我也一度常常把vivi的老公-A先生錯叫成vincent,非常冏,請原諒我的腦容記憶體有限。

 P1420596.jpg

神仙油條是我唯一淺嚐即止的菜,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怕油條,總覺得很乾很油,這道算是重口味適合下飯!

P1420599.jpg

說到這兒的小菜,我竟然事後來才發現要計費(竟然沒有多吃幾口,哈~不合算啊~)一盤五十元!

P1420600.jpg

大家閒聊之際,突然端上一道酸菜白肉鍋,我其實還蠻錯愕,不是要吃烤鴨喔!? 哈哈 但我很喜歡!

這讓我想念起鼎王的酸菜白肉鍋!可惜貧窮男我難得趣吃過一次鼎王確沒有拍照紀錄,太好吃啦~

你看看,這兩位專家都拿單眼狂拍,艾德華最近很得意拿著SONY 數位單眼 A550狂拍!儼然敗家鬼
 P1420603.jpg P1420601.jpg

煙霧彌漫的狀態讓相機鏡頭吃不消,桃桃幫好像瞬間提早過年圍爐了!?但也還不賴,先來約一下尾牙吧。

(失格經紀人來詢問一下廠商好了!看有沒有廠商可以來跟桃桃幫合辦尾牙

P1420608.jpg 

酸菜鍋附上了血腸和蛋腸,味道蠻腥的,放很久還沒有人動,我嘗試吃了一個....我還是愛直接刷白肉

基本上鍋內的料算蠻豐富的,白菜也挺酸的(好吃),但是總覺得好擠.......................................

P1420606.jpg

並不是因為我們這一桌位置好擠,而是鍋物好擠啊!這鍋子是不是小了一點,讓東西有滿出來的錯覺~

但料還算多,幾種丸子之外、凍豆腐、粉條外,還有螃蟹等海鮮,算是應有盡有,但我只需要白肉,哈!

P1420609.jpg

 P1420605.jpg

這場煙霧秀持續了十分中之久,大家也還是一直轉一直拍~不死心硬要在煙霧彈之中捕捉好鏡頭!

P1420610.jpg

最後重頭戲來啦!烤鴨駕到!啊怎麼有點烤焦~

P1420611.jpg

照慣例片鴨之前,大家要先拍照,vivi右手vincent左手相機,儼然是無敵媽媽,堪稱黃金左右手。(猛!)

P1420616.jpg

P1420622.jpg P1420621.jpg

師傅快手完全不理會我們拍照的阻礙,咻咻咻就把烤鴨處理完畢,當時我其實流了點口水~我愛烤鴨

尤其是香軟的麵皮遇上酥脆的烤鴨皮和甜麵醬,那種三者在嘴裡跳動的美好滋味再加上蔥段的搭配,

跟在夏日沙灘上披著白沙朝心愛的人奔跑的畫面是一樣夢幻的!但是呢計畫不如變化,送到嘴邊的時候,

大家都發現........

P1420625.jpg

我覺得麵皮太過溼,有人覺得烤鴨沒烤好,鴨皮燒焦啦~肉的質感過厚沒有我上次和同事來吃的好

P1420626.jpg

我們這次是點烤鴨兩吃,雖然第一吃有點小小失望,但烤鴨的麵皮是我的心頭好,我只能吃麵皮彌補XD

P1420617.jpg

然後呢酸菜白肉鍋其實湯還算好喝,那我就只好麵皮沾醬配湯喝吧(把自己搞得很可憐~)

P1420627.jpg

第二吃是醬報鴨骨,味道是很香但是也是重口味,好鹹啊!已經半飽的大家,沒啥動筷子的慾望~

有點浪費了這第二吃,剩蠻多的,可以換成麵皮打包回家嗎?老闆~(喂~但我真的打包了麵皮XD)

P1420629.jpg

結果飯後甜點,豆沙鍋餅好像評價比烤鴨好,我也覺得很好吃,甜而不膩.....但很尷尬就是了~

P1420632.jpg

這次我們共十人,結賬每人約400出頭,還算實惠,但是烤鴨有點差強人意,美中不足,僅供參考囉!

其實我上回和同事來吃印象中還不錯而推薦,但可能吃了宋廚和龍都之後,有些比較或是這次真的失常?


anyway反正只要跟好的朋友一起吃飯,不管吃甚麼都能變成美食!這是真的,心情好吃甚麼都好吃囉:)

飯後joyce拿出桃園買的愛心麵包分給大家,墨魚和明太子都好特別!感謝joyce贊助我隔日的早餐!

接著我們為了想喝點涼的就一群人去了鄰近的麥當勞喝可樂聊是非,碰上買一送一超值喝到肚子脹~

最後的我們的ending就是,生命就該浪費再美好的事物上,雖然很多糟糕的人和事物總會阻撓,但是...

who care? 只要正面的面對人生,積極的相信美好奇蹟總會降臨,不管遇到甚麼樣的鳥事也不過爾爾,

桃桃幫餓勢力,下月餐聚見!

P1420631.jpg 

Posted by 謝小達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7)

Post Comment
  • 尼力
  • 看來挺貴的
    高雄還是俗又打碗
  • 真的嗎!高雄哪家烤鴨好吃!?

    謝小達 replied in 2009/11/08 18:01

  • newheart
  • 你這天手抖的挺嚴重的唷

    至於你說三個月才能說的秘密
    被你一說,就不成秘密了
    我都猜出來了XD
  • 哈哈 因為妳聰明啊

    謝小達 replied in 2009/11/08 18:08

  • Joyce
  • 秘你個大頭鬼啦!
    怎麼我這麼努力躲鏡頭,
    還是被你給陰了,
    而且你還開始會自己編劇情了,
    昏~~~~~~~~~~~~~~~
  • 哈!妳別動了......啊!話說劇情明明是大家講的= =

    謝小達 replied in 2009/11/08 18:03

  • cc
  • 生命就該浪費再美好的事物上,雖然很多糟糕的人和事物總會阻撓,但是...who care? 只要正面的面對人生,積極的相信美好奇蹟總會降臨,不管遇到甚麼樣的鳥事也不過爾爾,...


    好喜歡這句!!!
  • joyce給我的金句!!

    謝小達 replied in 2009/11/08 18:08

  • viviyu
  • 三個月後你如果看到joyce還是瘦子,你就知道你猜錯了!~~哇哈哈!!!

    很高興能認識小達呀,但你的相機取角度還真是不留情面呀,搞的大家都很怕!!!
  • 唉呀 我真的是捕捉美好的瞬間啊!
    話說艾老大拍你那張我覺得才是經典 哈哈

    p.s我猜錯了喔?

    謝小達 replied in 2009/11/09 00:36

  • Conis
  • 說實話~我還希望你常常手抖耶XDDD
  • 我想是我當時沒睡好吧~~

    謝小達 replied in 2009/11/09 00:36

  • 小金魚
  • 還好那天位子選的好
    以後要緊記只能坐你旁邊
  • 也好 可以跟我多說點話啊 哈哈

    謝小達 replied in 2009/11/09 11:35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