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169.jpg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每回出外住飯店最快樂事情之一,就是早餐的buffet啦!各式各樣吃到滿心歡喜。

花蓮的遠雄悅來飯店除了環境讓我們有在國外度假的感受之外,早餐也是勾起我們一行人出國的回憶呢!

但現在回想起,麵包區還有好幾款麵包沒吃到!看來又要留待下次在品嘗啦~(預留伏筆??)

P1470171.jpg

艾老大從進住的那一刻開始就在嚷嚷絕不能錯過體驗早餐,於是我們嚴格規定起床時間,但...............

好吧,我又賴床了,但還是趕在大家開動前衝到大廳一起快樂用餐(放心,我有刷牙洗臉XD)

P1470178.jpg

中式,西式,應有盡有,炒時蔬青菜之外,我愛的薯餅和培根都沒少~

P1470176.jpg 

大家很愜意的用餐之餘,窗外是太平洋的海景.......(沒手可以拍了,哈哈)

頭一次和幫眾們在外頭過夜感覺很新奇,但也沒平常這麼趕時間,一切的步調可說是懶散到一个不行,

也導致,我們再怎麼縝密規劃,最後還是錯過接駁車~哈哈 只好繼續慢慢來!這就是度假這就是人生啊~

P1470175.jpg

我把多種口味穀片和燕麥鹹粥加在一起,超好吃!卻被大家説奇怪.......??會嗎??

P1470174.jpg

P1470173.jpg

除了享受食物的美味之外,每回拿食物,擺盤也是一種享受,到底要怎樣發揮最大空間和搭配創意呢~

P1470172.jpg

喔喔!現作區永遠是最大賣點,熱騰騰的食物最能撫慰人心啦!

P1470170.jpg

水果是最不會難以下手的選擇,因為每樣都得來上一塊啊!吃完才會有好消化~ (又怕消化太好XD)


吃完早餐我們又繞著飯店漫步,拍了不少照片,請參考遠雄悅來景色篇:)然後搭乘接駁車下山去囉~

IMG_1199.jpg

因為我們不直接回車站,接駁車把我們放在公正街,雖然剛吃飽但我們還是要例行性來體驗一下啦!

IMG_1200.jpg

小龍包跟蒸餃一上桌,我聽見自己飽到快吐的聲音XD...... p.s 我找不到薑絲可以配蒸餃有點小失望

P1470213.jpg

吃完已經算是觀光景點的包子之後,繞道隔壁的古早紅茶攤找阿嬤買紅茶喝解渴。

P1470215.jpg

據説這些鋼管已有超過50年歷史囉! 花蓮另一個有名的是廟口紅茶,這家鋼管紅茶多一根鋼管也比較貴。

P1470220.jpg

這家店妙在這位阿嬤,當我們提出要跟鋼管合照的需求,她很執著的要求“麻豆“要照她的pose喔!

P1470217.jpg

親自示範如何使用鋼管,但卻不想入鏡,然後又要求小米一定要照她的方式照相,讓人哭笑不得XD

P1470222.jpg

您瞧瞧,這位可愛的阿嬤雖然説不入鏡,但還是很敬業的在後頭聲控小米擺pose,我們都快笑翻啦!!

IMG_1201.jpg

同樣的我也被技術指導了一番,阿嬤不放心一樣從後面聲控我........ 這真是太妙了!

P1470228.jpg   P1470226.jpg

在老店前面拿出the8d.com友情贊助的記事本幫它介紹打个廣告,這是本很適合旅行者的收藏記事本喔!

P1470224.jpg   P1470225.jpg
一杯紅茶50元,也許會覺得有點貴,不過看在歷史的份上和大家拍照笑鬧的氣氛與樂趣,也挺值得.......

P1470231.jpg

當天天氣特好,我們當作郊遊踏青,漫步花蓮街頭...... 想起2009下半年已經是三度踏上花蓮覺得很妙:)

P1470235.jpg

P1470236.jpg 

途中經過中山路一家有70年老字號的壽司專賣店- 久壽便當,就跟它的名稱一樣,是個老店!

P1470237.jpg

大家研究很久,原本想要提回台北,但保存時間過短,只好作罷~ 下回再來光顧啦!

P1470239.jpg

在街頭發現這間青草茶店,散發草藥香氣,印象深刻~

P1470250.jpg  

後來艾老大為了帶我們來這家傳說中很銷魂的刀削麵店,走了一大段路來到民國路,剛好飢腸轆轆!

店內不誇張真的客滿為患,我們等了一下才有位置可以坐,看來傳聞不是假的,一定有啥玄機!

P1470242.jpg

小菜首先就跟別人不一樣,馬鈴薯沙拉料多新鮮超好吃的,芋頭也超香滑的!!

IMG_1207.jpg

 P1470243.jpg

皮蛋豆腐襯著過貓蕨,勾起我在蘭嶼採野菜的回憶!

P1470244.jpg

這個蔥抓餅也很正點,口感不同一般吃到的, 而且份量實在很多啊~嗝

P1470248.jpg

後來看到這份煎餃我們都快叫救命了!吃不下啊~艾老大悠哉的説:我們可以的@@

P1470246.jpg

艾老大他們的五更腸旺刀削麵是經典,但因為我不嗜辣只能淺嚐幾口,鴨血辣的過癮,配刀削麵有夠銷魂!

腸旺也很乾淨,實在是讚不絕口!

P1470245.jpg

我吃的是番茄刀削麵,就是在水準之上不錯吃,基本上這家店的特色應該就是麵製品都很正點啦!

加上我特愛吃刀削麵,所以下次來花蓮還要來吃順富裕刀削麵!! 大家來花蓮可別錯過~


店家資訊:花蓮市民國路79-1號 03-8326359 每月第二第四的週二 公休

P1470252.jpg

飯後我們散步來到也是花蓮鄉民特色景點之一  “時光書店“ 感受一下二手書的魅力~

整家書店的店內店外的氛圍都讓人愜意也很舒服,有種盛夏光年的氣氛.................

IMG_1220.jpg

舊舊的,很有味道的招牌。

P1470254.jpg

朝店內一望,是不是很溫馨~

IMG_1223.jpg

就是很有味道,好像時光停滯變得慢慢的了。

IMG_1224.jpg

IMG_1216.jpg  IMG_1225.jpg

我們在店內閒晃了好久,有人點飲料在角落,有人翻著二手書,有人逗著小狗玩..........

IMG_1210.jpg

最裡頭的小包廂?好有復古的氣氛,舊舊的味道,很舒服。

IMG_1227.jpg  IMG_1226.jpg

有時候,時間並不會真的慢下來,只是我們需要給自己多一點點時間罷了..............

P1470257.jpg

店狗布丁。

P1470256.jpg

布丁伸懶腰:)

IMG_1213.jpg

店狗歡喜很可愛的在地上跟我們撒嬌。

IMG_1214.jpg

就這樣,我第一次造訪這間時光書店,在裡面渡過一個下午的美好時光....(中間我還在桌上睡起午覺呢!)

時光書店資訊: 花蓮市建國路8號(市公所斜對面巷口即可瞧見~)  03-8358312

時光書店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readingtime-hualien

P1470258.jpg

返回車站途中我們經過了挺有味道的王記茶鋪,於是稍作休息買了茶飲要在回程火車上享用。

P1470263.jpg

只是沒想到生意不錯,我們等了一會兒,於是大夥就在店內閒晃,拍了一些照片。

P1470279.jpg  P1470275.jpg

店內陳設都十分有味道。比起春水堂多了一些些自由發揮~

P1470269.jpg

我蠻喜歡這樣的無造作空間延伸,這也只能在地大的城市中發揮,大概只有台南高雄可以比美了......

P1470268.jpg

綠意點綴在粗糙水泥建物間........

P1470266.jpg

隨處也可見小巧思,令人玩味。

王記茶舖 (中山店)  蓮市中山路565號
TEL:(038)339388 / (038)341688

P1470267.jpg   P1470262.jpg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花蓮的二日遊,依依不捨的搭車返回台北(桃園),也期待下一回的花東行啦~


花蓮,是個悠閒卻又方便的城市,比起台東更容易到達,但卻又能稍微遠離城市喧囂,偷得浮生半日閒,

如果想要放逐自己卻又得擔心要趕回台北,也許背起你的小背包朝花蓮跑會是个不錯的idea哩~

p.s 我想起我還有一堆花東好地方還沒分享就覺得好可惜啊! 一定要找時間來跟大家分享才行!!

i like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onis
  • 看到阿罵在後面擺pose
    我快笑翻了啦!!XDDDDD
  • 真的!阿罵不出道很可惜!
    你也是峰大的母親啊~ 哈

    i like today 於 2010/02/27 02:08 回覆

  • 磊磊
  • 看來~要來這會比較常看文章後~
  • 哈哈 我時間有限啊 這裡也是盡量分享囉(羞)

    i like today 於 2010/02/28 18:07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