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害怕失去一個人是這樣的感覺⋯⋯』


很久,至少有段時間我沒有辦法好好地再記錄關於鋼鐵媽的事情與心情。

我甚至開始佩服自己怎麼有辦法紀錄這樣的事情,因為儘管已經過了半年多,情緒依舊揮之不去。

半年過去了,雖然我們開始漸漸習慣某些生活作息,陪月琴按摩復健,走醫院,拿藥,付“學費“等等⋯⋯

(真是諷刺 我用了習慣兩個字@@)

但是每當我聽到敏感的字眼,或是想起一些事情,我的眼眶就會不禁積滿了水,真是討厭這樣的自己。

我告訴自己,我已經很幸運了,竟然在我最忙碌且心煩的人生瓶頸遇見一個願意陪伴著我的人,

可是我也常常在離開護理之家後難過的問:難道極大的幸福要用可能失去另一個愛的人的難過不幸來換取?

我知道這兩者其實沒有關係,可是脆弱的心已經因為害怕失去無法平靜⋯⋯

 

最近這一個月,護理之家因為要年度評鑑而紛紛施工,作了很多設備的改善,也加強許多清潔工作維護,

曾經憤世嫉俗的我開始可以用幽默的口吻和眼光來看待這些很蠢很冏的事情。

某天,之前認識的記者打來告訴我她轉到電視新聞台了,剛好想來作醫療糾紛的話題,

想請我揭開一些不爲人知的照護中心弊端,可以用變音打矇的方式來保護當事人,

沒想到我拒絕了,這以前可是我這偽糾察隊最愛作的事情,假正義感~ 但我卻拒絕了。

託月琴的福,如果説真的有沒有轉變?我的確似乎有點不一樣了。

 

累積了快兩個月的心情,其實不知道我能寫出甚麼樣的記錄,只是想跟未來的我分享:

原來害怕失去一個人是這樣的感覺⋯⋯可是我會努力不去害怕甚麼,而是要更珍惜。

我希望我的朋友和家人都能把握和你連結很強的人相處的時光,彼此的連結不會消失,

可是卻會因為無法表達情感而留下許多遺憾,這是讓人很無助的。

以前我總會説我不相信有甚麼事情我辦不到,現在我懂了,很多事情我無法控制,

需要一點時間,需要一些努力,可是請相信,我們一定都可以,好好的。

IMG_6185.JPG 我逆轉不了時間,但可以改變別人的未來.....只要願意就來得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like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