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圖片跟內文沒多大關係,大概只跟九把刀的作品有關係吧?!(但賞心悅目~)

曾翻過他的書,但一直對九把刀不熟悉,甚至很正常地覺得:大家為甚麼瘋九把刀?

直到看了現在兩岸三地很火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後,大概了解,九把刀挺屌的。

 

九把刀在作品「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說: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是我在2004年年底媽媽重病時被迫領悟到的一句話,那時我常常自顧自反覆說著要戰鬥、要戰鬥……希望可以說久了,就真的擁有不斷戰鬥的勇氣。

 

有時候,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雖然常常根本沒有戰鬥的信心和勇氣,可是還是要一直喊著口號,因為我們相信,可能,喊著喊著我們就會越來越多勇氣和信心,可以戰鬥了!

 

這和標題有甚麼關係? XD

 

戰鬥的動力,可能不只是信心和勇氣就可以,其實,應該要快樂!現在人太愛探討快不快樂了.....

 

九把刀:「我覺得,會一直在想思索自己今天過得快不快樂的人,肯定過得不快樂。因為快樂的人哪管你這麼多。」

 

怎樣才會快樂?怎麼樣才是真的快樂?

 

九把刀:「但為什麼這個世界上快樂的人永遠是少數?為什麼書架上的人生勵志書永遠賣得爆好?好像你一定得看書學快樂?為什麼總是有那麼多人願意花十幾萬去上心靈成長課程,去叫一個明顯在斂財的禿頭做大師?還起課程還給你分好幾期,又逼你去拉朋友進去學快樂?我很討厭------要由別人來教你如何快樂,這樣的事。很蠢。你唯一應該請教的人,就是你自己。關鍵是,你怎麼知道做什麼事會高興?又,做什麼你自己不會開心?有時候你做了某件事,以為自己會很爽,結果卻很空虛。常常你覺得去幹某件事一定很酷,可做了之後你剩下的只有炫耀,心底卻沒有真正的痛快。會有這種誤差,起因在你根本不曉得自己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唯有徹底地了解自己。」

 

參見九把刀的網誌上我從文章裡看見這句話:

徹底了解自己,才能站在快樂的起點。

 

九把刀:「如何徹底地了解自己呢?不就是真誠地與自己對話嗎?」

 

透過各種經歷和經驗去驗證,去和自己對話最後,認真思考過去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之間的關係。

放棄虛偽空泛的、來自別人的期待,我們自己才有辦法爽朗地快樂。

因為人生不一定要成長不一定要成功也不一定要成仁?(喂)但,一定要越來越了解自己.....

 

你,知道自己喜歡甚麼?知道怎樣才會由衷(發自內心)的快樂?

我們有辦法分辨假掰的快樂和真心的快樂差別嗎? 哈哈...其實只要快樂了,就不會想很多,計較很多,就這麼簡單....

可以作很多事情都不叫累也不靠杯,不抱怨....你能想像現在的上班族一天不抱怨嗎? 好難~

 

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最近這句話也讓我受用良多....我們身處在很容易失去自我的環境甚至教育還有背景。

我看見很多人不了解自己還去要求別人,甚至誤解與曲解別人,於是快樂難以存在。

其實外在都是內在的投射罷了。

 

101年,我們一起更了解自己,開始快樂吧:)

arrow
arrow

    i like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