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79

結束兩週的暴走東京旅行後,原本提前擔心自己會有些不適應(例如逃避工作而焦慮),

看來是多心了。但也對於自己越來越能平心靜氣(還是會浮躁.....)而偷偷開心。


今年的兩趟旅行,心境不同了,意義也不同了,一個人變成兩個人,調整並適應且適應的不錯。


某部分原因是為了喘口氣的出走,沒有奢求要在旅途中獲得什麼啓發或是意義,

純粹是因為待在可以用手機和電腦的地方,實在無法讓我完全放鬆,必須稍微離開地球表面。

腦袋的硬碟稍稍重整清空(其實還是有被行程煩惱以及被工作相關的壓力遠端遙控著:p)之後,

還是裝了不少感想回來......


這趟旅行,在每個仰望天空與交通移動的空擋,總會浮現一些想法。

我想,如果硬要說旅行有意義,這是一個不小的好處,繆思通常只在你願意放過自己的時候閃過吧.....


以前,我以為,旅行是為了尋找答案,甚至認為可以找到答案,這樣的信仰還挺堅定的。

現在,我好像矇懞懂懂也體會到,旅行不是為了找尋答案,有時候只是幫助你把問題再檢視一次,

說穿了也許就是幫助你了解問題不再是問題了。

 

用一顆開放的心去面對旅行,不追求什麼,

而是接受途中的種種經歷,概括承受,成為冒險之心的滋養。


我以為丟失的,有時候往往在旅行的路上遇見,拾獲。


有些我們珍視和難捨的東西可能暫時離開,失去。

但大多時候也許會用另一種形式出現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等待和你相遇,

只要你準備好,隨時出發。

 

也把下面這句話,獻給我身邊的家人朋友:

有時候,

愛,也許會離開,

但幸福卻不曾把我們遺忘,

只要你記得,它會一直在路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旅歸症候群
    全站熱搜

    i like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