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6_3.JPG 

(照片其實是去年在泰國拍的)    

因為工作抽不了身而讓老婆自行前往新加坡休假的第一個失眠的早晨,

我帶著一直剩半本的『澤木耕太郎 深夜特急最終回手記』前往麥當勞。

許久沒有因為閱讀而感動的我,因為作者描述旅行的過程與反饋種種而差點熱淚盈眶....

我沒有背包環遊過世界,但憶起過往和近期的一些旅行,就格外感觸,

其實旅行的感動並不會因為時間而消逝,反而會因時間的長度與成長經驗而產生意外的收獲。

想起自己拖欠越來越多的遊記就....更感觸良多了XD


其實這個早上最大的收獲在於離開麥當勞之後,我實在還想吃中式的早餐,

於是騎車經過了一攤許久沒有光顧但生意依舊很好的早點攤,

它沒有店名招牌,而我也從來沒有問過,也沒和老闆交談過。

因為深夜特急讀後感久久未散,我突然問起一旁作菜包的中年男子:這是現做的噢?

我盯著他將所有做好的麵團放進鍋內,而我實在很喜歡扎實手工麵團的感覺(?)

當我問完,這個大叔馬上很熱情地回說,我們手工現作的,跟一般賣的不一樣,

現作是一定要的,而且賣完就是賣完了,多要也沒有了,你知道我這裡沒招牌的!

頗得意的短短兩句介紹,還補充說是開了27年都沒有招牌噢!

我的內心,突然有種莫名的悸動。


在外地旅行的我常常願意跟市場的攤販攀談,在“家鄉”卻提不起勁.....

而這家開了27年都沒有招牌的早點攤,其實我來過的次數應該10個指頭數得出,

從來沒有問過也不了解,原來我家附近有這麼屌的早餐店,

而且27年相當於當年我幼稚園大班,他們就開了!

我是小一快八歲才全家搬來附近的,所以我一搬來他們就在這裡無招牌賣起早餐,

到今日27年來如一日沒有改變過。


我很感謝他們堅持了27年讓我一早可以喝到現磨的熱米漿和現作早點,

我很以這樣沒有店招卻經營27年的老店開在我家附近為榮,

我也默默在心中勾勒該找時間記錄一些旅遊的感動,還有下一次的出走該計劃了.....

(那我先去補眠了orz)

arrow
arrow

    i like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